熬死托罗腐司机

杂食 受妈 全网唯一男男玩家

[影评] 正经的正联影评 吹

    昨天看完现在才写完 写了一整天......

    科普+微量剧透+嚎叫,最主要还是吹。一篇走心的正联超长评,本人消息滞后,欢迎科普不接受ky和黑子。

    个人觉得,正联是一部为原著粉准备的电影。或者说,目前一系列的dc电影都是为原著准备的。

    我不敢说是老粉,因为入坑也不过两三年,但是的确是忠粉,日常为dc的人物、剧情嚎叫(你。之前看bvs的时候,说实话我也不觉得它拍的很好,有些剧情很牵强,更何况是有些人没有接触过dc的相关人物,去看了当然是一脸懵逼,谁是谁都不知道。虽然我也很讨厌把漫威和dc做比较,但是漫威这方面的确很吃香,它有自己独立的超英电影,铁人美队蜘蛛侠雷神,很多事情都已经在独立电影里讲透了,大家也都了解了,它是慢慢来的一个过程。但dc就好像是,把这个人放在你面前,就开始播电影。

    在bvs以前,亨超有一部独立电影,加朵是bvs以后才有的独立电影,本蝙就更别说了,一部都没有。所以如果一个人没看过原著,没看过贝蝠三部曲,上去就塞给你这么多东西,是我我也吃不下去。

    但是正联不一样。在正联之前,有了bvs,有了ww,有了钢铁之躯,很多东西吃得来。但这并不代表顺风顺水,正联拍起来还是有难度,因为毕竟钢骨、小闪、海王是新加入的角色,需要非常简短地阐述他们是很困难的事情。不过我觉得,正联做到了,如果你是一个有过足够原著知识又有足够期待的dc粉,正联将是一部为你准备的视听盛宴。

    下面开始花痴+科普。



=大超=

    “克拉克肯特,即超人,本命卡尔艾尔,出生于氪星,在氪星面临毁灭之际,他的父母为其找到了浩瀚宇宙中的新家园——地球,用飞船送走了尚在襁褓之中的孩子。飞船降落在堪萨斯州,被农场主肯特夫妇以克拉克肯特的地球名字收养,长大后成为大都会星球日报的一名记者。双眼可以发射热视线,同时能够冷冻呼吸,并拥有超于常人的速度,普通刀枪无法刺伤他,弱点是氪石。”

    大超出现的时候我真是差点惊呼出声。网上有人说,正联没有绿灯可以,但是不能没有超人(我也超爱哈尔的不要打我)。因为大超是dc最原始的三巨头(超蝙ww)的一份子,没了他的正联是不完整的(没有绿灯也是不完整的!!!)。这里就不剧透更多了,大超真的是人间的救世主。开头那一段缅怀他的部分,看得我心里是五味杂陈。超人是人间之神,的确是这样,他正义勇敢,也很坚强,有人说正联过于吹大超了,但事实上,大超真的就是这么强,不然也不会当主席了。如果真的要拉出那些dc有名的外挂来说事的话那我就是无话可说了......他刀枪不入,可以说是正联非常强的一个外挂,这么一对比,老爷就更惨了......

    抛去我自己的超蝙大旗,之一部里两个人的张力也更强了。蝙复活了超,超也了解了蝙,两个人放下芥蒂之后,其实可以并肩联手,这也就是世界最佳搭档存在的意义。老爷的确是个普通人,但是他身上的一些东西不必任何有gift的人差,这个后面些说。正联里的超,比之前都成熟,都懂得相信。

    刚刚出池子的那一段,可以明显看出来亨瘦了,可能是因为刚从棺材里出来,为了这个减了很多肉,实在是辛苦。亨亨刚演超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反对,但讲真,我觉得这个角选的真好,真的是我脑海里超的样子。最后那幕他撕开衬衫,底下是超人的制服,露出大大的S时,真的是蜜汁感动。超吹一本满足,从此亨超也是泡过池子的人啦!


 =本蝙=   

    “布鲁斯韦恩,即蝙蝠侠,是史上第一位没有超能力的超级英雄。一天晚上,父母带着年幼的布鲁斯看完电影回家,途径一条小路时歹徒当着布鲁斯的面枪杀了他的父母。从此,布鲁斯产生了亲手产出罪犯的强烈愿望,他利用几十年时间游历世界各地,学习各种流派格斗术,并利用财力制造高科技设备。白天,他是无脑富二代花花公子;夜晚,他是令人闻风丧胆的蝙蝠侠。”


    他是普通人,但也正因为他是普通人,蝙蝠侠成了我最喜欢的超英。

   如果说大超是光明,蝙就是黑暗。布鲁斯的骨子里是自卑的,孤独的,他不像超,从小长大的家庭是温暖完整的,而是在破碎的家庭里走出来的,所以让人格外心疼。蝙在里面的一句台词让我非常心酸,他说大超“比他更有人情味”,“生活过,爱过,工作过”,这也是正联我第一次泪目的地方。我真的很想冲进银幕告诉他,不是的,你也是个温暖的会爱的普通人。因为如果不是这样,他不会收养罗宾们,他不会花那么大的代价去拯救世界。

    在里面,蝙在ww面前刻意挑出史蒂夫,让ww揍了一拳,他自己说是为了刺激ww能够带领正联的队伍,但其实也有一部分原因是ww提到了蝙的负罪感。蝙是超信任别人的第一步,开头的时候超犹犹豫豫地提起的那句话,估计就是蝙说的。而超也是蝙打开心扉的第一步。正是因为蝙看到了没有超的大都会,伤心欲绝的路易斯和玛莎,他才会有负罪感,才会把超的死挂在自己身上。这样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人情味?

    在一帮靠变异的人和一些甚至不是人的伙伴中间,蝙的战斗力就显得弱了很多。他露出一身伤痕的时候,真的让人很难受,还有一人引开那些飞虫的时候......他有魅力的地方真的太多了。

    多的我就不吹了,反正这个人就是好,大家有目共睹,哦几把剋。

=ww=

    “黛安娜普林斯,即神奇女侠,生活在亚马逊天堂岛,岛上只有女性。身为宙斯和亚马逊女王的孩子——亚马逊公主,获得了奥林匹斯众神赐予的武器与装备,化身神奇女侠,与空军上尉史蒂夫特雷弗来到人类世界,捍卫和平,拯救世界。”


    ww实在是,太————————美了。她真的是众生倾倒的那种气质。

    正联里有很多和ww独立电影衔接的内容,看的我心情复杂......一想到史蒂夫,真的是再次泪目了。戴安娜避世了一个世纪,再次出现需要多大的勇气真的无法想象。这里再说一下ww的独立电影,也有人觉得不好看......我真心觉得ww的独立电影水平真的够高,但是各花入各眼,就包括正联,就算我吹上天,人家一句不好看就是不好看,我也没办法。

    开头ww出场的时候,那个罪犯问ww你是什么人,ww回答说“a believer”,我觉得这句话可能是照应“光明就是相信希望”的那一句,也可能是照应ww亚马逊人的身份,翻译却翻译成了你的敌人,我也是很无语。感觉正联的翻译和美队3有得一拼,都没翻译出精髓来。再比如我清晰地听到反派提了正联老对头达克赛德,翻译就翻译成了黑暗,不过这个地方也的确是不怎么好翻就是了......

    扯远了,回到ww身上。ww身为三巨头之一,和独立电影里那个刚入人世什么都不懂毛毛躁躁的小姑娘相比真是变了很多,这种改变让人心疼,但是没有这种改变,戴安娜也没法学会合作,在正联里她变得更强,和蝙之间的那种互动也非常的可爱。我是不吃ww除steve之外的cp的,况且电影里ww和蝙的确是更像好友,或者说是姐弟(。),希望千万不要搞事把ww又和谁扯上......还有和海王的那里真的很逗,不剧透了哈哈哈,小伙伴要去电影院哦!


=小闪=

    “闪电侠,即巴里艾伦,在11岁的时候,他的母亲死于一次离奇的恐怖事故,而他的父亲更被认为是凶手。他父亲的 挚友,警探乔维斯特领养了他。长大后,在一次粒子加速器爆炸的事故中被闪电击中后获得了极速移动的超能力。”

    

    

    



    鹅闪简直他妈的全队至宝!!真的可爱到疯掉。正联电影里设置的时间是在闪获得能力后不久,对于巴里的介绍也没有非常详细,但是也尽量做到能让路人听懂了。这个闪,包括正联里很多的部分,都非常还原原著。话痨、可爱、有点胆小的年轻人,真的让我看到了漫画里巴里的很多特质,还有那句“I need friends”,抱怨人们都太慢了,实在是太可爱了。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bvs里蝙看到的闪的那段闪现,极有可能是巴里超越光速跑回来通知蝙的。如果没记错的话好像是说了什么“fear him”、“他太强了”,觉得指的应该是大超吧,如果是这样的话后期电影就很有可能朝不义的那个方向走,非常怕怕......但是如果真的做到了跨度这么大的不同电影的伏笔,实在是下了很大一盘棋,有点厉害。

    还有就是很多人掐电视剧闪和电影闪,恕我直言这些人都有病,包括掐贝蝠和本蝙的,不喜欢你就不要看,看了就是冲着dc去的。选角毕竟不是从漫画里拽出人来,不可能百分之百地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干嘛要对这些演员这么苛刻呢,实在不懂。反正我们看着开心也就算了,希望撕逼的人能少一点。



=钢骨=

    “维克多斯通,即钢骨,原本是一名优秀的美式橄榄球明星运动员,因意外被天气星空母盒炸成重伤,濒临死亡,却在爆炸瞬间融合了母盒分子,为了延续其生命,他的科学家父亲将他带到红屋实验室进行抢救,最后成为半人半机械的生化人。”

    

    钢骨也是非常惨了,不过说起来,超英里哪个不惨......他和小闪在我眼里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是年轻人,不像其他几位都有了丰富阅历和经验,所以他们的变化更明显也更让人心疼。电影里的钢骨也是经历了变成半人半机械的痛苦后,在其他伙伴的开导下逐渐打开了心扉,在正联的电影中也是非常出彩。





=海王=

    “海王,即亚瑟库里,是灯塔看守人与海底之国亚特兰蒂斯女王所生,拥有半人类半亚特兰蒂斯人的血统,有远超常人的体能,以及能在水下自由活动与呼吸,并且和海洋生物沟通和控制洋流。”

    我有个好朋友,算半个圈外人吧,跟我讲海王出现没明白他是干什么的。的确是,因为海王的独立电影一八年才上映,所以身上很多谜团大家都是一脸懵,就连我也是,湄拉出场的时候我一愣,然后才反应过来,哦,这是湄拉......就像我之前说的,dc的独立电影铺垫实在是不够,所以才会导致一脸懵的状态,感觉现在又点操之过急了,想到什么就拍什么,但已经渐渐走上正轨比以前好很多了。

    Jason本身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演员,在冰火里的马王到dc里的海王,真的是又有演技又有颜值。正联电影中,海王的造型算是非常尊重dc原型了,长发和身上的鳞片制服,加上野性的一张脸,可以,真的非常“海王”。可能是为了调节dc过于黑暗的电影基调,所以把海王的角色加入了一丝逗比的成分,和其他几个成员的互动也是超级超级可爱!非常非常期待明年的独立电影!

    

=绿灯=

    “宇宙间有一群维护宇宙治安的“绿灯军团”,每个成员都配备了一枚神奇的戒指,可以随心所欲变出各种东西或实现任何目的。哈尔乔丹原本是一名试飞员,后来被绿灯侠的戒指召唤成为“绿灯侠”,负责保卫地球和银河地区治安的故事。”

    说到哈尔,就是一脸泪啊。不过也很能理解,毕竟正联的新电影里已经出现了三个新角色,解释起来已经不容易,再加上一个绿灯,就很容易造成剧情缺口,不仅要解释这个人是干嘛的,还要解释灯戒什么回事,说不定一不小心就要扯上宇宙,两个小时的电影都不够人讲的。所以就这样,七巨头变成了六巨头......不过官方爸爸既然已经放话了,绿灯粉不要担心,他迟早会出现的!

    细心的朋友应该发现了,在一段回忆里出现了灯戒和绿灯侠,包括片尾ww说的“不止六把椅子”,都在暗示绿灯的出现。不知道还是不是rr来演,如果是的话就是在漫威和dc都混迹过的男人啦!没有绿灯固然很遗憾,包括我也觉得,有些时候跟不在圈里的好朋友无意中说出“七巨头”他们都很懵逼地问我不是六个人吗,就弄得我很心塞......

    当然,历届的正联不都是固定阵容的,包括火星猎人和扎塔娜等等,以后会不会出现我们也不得而知,不过只能期待着啦,相信很多英雄最后都会慢慢和我们见面的!


=管家侠=

    “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作为蝙蝠侠不知疲倦的管家、助理、知己、代父,按照当今解释,这已经以至于阿尔弗雷德在布鲁斯父母死后作为布鲁斯的监护人。”

    管家侠一如既往地贴心又温柔,在我心里长久以来真的就把他当作是布鲁斯的第二个父亲。既然在正联电影里出现了,就说一下吧。如果没有他,布鲁斯肯定会比现在还要堕落,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布鲁斯爱和安慰,其实是个非常伟大的角色哦。还有那句“这里有一位已经很久都没约会过了”,真的日常催婚,very可爱。





    emmm科普和个人墨迹就港完了,最后再讲点别的。

    1,翻译问题。我就不吐槽了,什么达克赛德翻译成黑暗,son of bitch翻译成害虫的,微博好像已经有大大把正确文档搬上来了,大家如果感兴趣就去搜一下看一看,这个翻译真是让人一言难尽,是什么翻译的,百度翻译吗?希望翻译组长心......


    2,风格问题。为了避免这一部像之前的几部步调太沉重,人物方面改了很多,想让气氛不那么沉重,包括加了可爱的话唠闪闪啊,自带吐槽效果的蝙啊。不过,有得必有失,气氛活跃起来了,就有人吐槽官方ooc。电影也没办法做到尽善尽美,拍摄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大家带着包容的心去对待吧。

    看到了很多人挂着蝙吹、超吹的名义,去喷演员喷导演,喷天喷地的,还有人直接讲不如让编剧把本蝙写死......在这里只想说,如果只是不喜欢,我能理解,但是你言语这么激烈,实在是没什么素质。一粉顶十黑,开除您粉籍谢谢。


    3,彩蛋问题。第二个彩蛋赶着上厕所没看全啊啊啊!只看到了一半,没有看到莱秃呜呜呜......说实话一开始卷西的这个莱秃真的是不怎么符合我脑中的卢瑟形象,但是他的确是演出了自己的风格,不服实在不行。二刷的时候一定好好吸一下。






就先想到这些,打call,剩下几刷之后再补充。

    

评论(8)
热度(21)